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亞洲象--林旺 原型製作記錄


到flickr相簿
重新整理製作記錄,這回搞砸的部份就盡量不公佈了!一方面是傷心,一方面是怕害到人。不過這樣下來可公開的內容也幾乎是所剩無幾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給你加油~加油~ ^^
苦戰結束了嗎

suchus 提到...

嗚!有蜥蜴前輩您來關心進度,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做這隻林旺已經做到有點兒愰惚了!
改了又改,目前還是沒多大進展。

我現在正在試驗一種之前沒用過的技法︰塗田宮灰色補土加上打底漆來覆蓋美國土,然後再進行整修。

希望這樣表面比較不易因為處理質感而碎裂剝落。

之前的恐龍原型,幾乎都是美國土的表面。很少上補土和底漆。原因是我要用銅刷刷出皮膚質感,怕有底漆在上面
不好弄。

在刷質感的時候,原先的外型多少會跑掉,在恐龍身上多一點、少一點並沒有什麼大礙。但大象的形體大家已經很熟悉,稍微走樣就不像了。

我先拿科學怪人的頭做練習。這顆頭是用美國土做的,我給它噴上打底漆、上補土、修整、打磨。這些應該都是基本功,我卻到現在才要開始練習。

匿名 提到...

哈哈~讚啦~多嘗試一些方法是好的~
祝你順利~

我最近工作排的比較滿,所以一直沒辦法去找你~好多事情還沒做~~嗚嗚~~T_T~

匿名 提到...

離完成又進一步了~
看完整個過程真是艱辛阿~~~~
加油~~^^

suchus 提到...

謝謝前輩鼓勵,慚愧的是後進我其實沒有很用功呢!
最近廣告工作佔去大半的時間,林旺原型一直是處於牛步化的狀態。新放上來的也不是最新照片,只是將累積很久的照片一點一點po上來而已。這個週末或許有兩三天時間可以來做,我會趕一下進度,至少會在搬家前完成吧!(我想...)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正在用油泥做模型,有空我会多来前辈的部落格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