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快報《深海異形》Aliens Of The Deep上映日期2008/03/01

我是在台北美麗華影城IMAX廳看的。
有非常驚人的實拍3D畫面,可以讓觀眾體驗到一場身歷其境的深海之旅!可惜沒有做什麼宣傳,我去看的那場觀眾只有8人。

但是,出自我的肺腑之言,這部片絕對是一生不容錯過的體驗!可能各位早已知道3D電影或是IMAX系統,也都親身體驗過,但個人相信本片絕對能帶給大家出乎意料的驚喜。

本片導演是詹姆思.柯麥隆(James Cameron)。這位曾執導《鐵達尼號》的金獎大導演,他充分掌握了3D電影的特性,成功地將令人瞠目結舌的深海世界帶到世人的眼前。好萊塢式的拍攝手法,也為本片增加不少的親和度,應該可以讓那些不常看生態紀錄片的觀眾也會覺得興致盎然。

開頭有一些動物的特寫畫面,有貓頭鷹、黑猩猩、大象等等,逼真的程度彷彿他們就出現在你的眼前,當象鼻向前伸出時,我不禁也舉起手想要跟牠握手/鼻。可是當我手一伸,卻摸不到牠。這種失落感,不禁讓人心中感到一陣揪痛!真不知會有哪一天,這些動物會只剩下影像可供世人憑弔。

本片的重點當然還是奇特的深海生態,用3D立體視覺技術來重現這些奇妙的景象,真是個絕妙的主意。不是電腦繪圖的3D動畫喔!而是用立體攝影機真實捕捉到的海洋生物畫面。

其中有一個畫面叫人十分玩味,雖然比起本片其他畫面只能算是平凡無奇,但個人認為其意義非凡:研究人員操作潛艇的機器手臂撈起了一團附著在海床岩石上的黏稠物。

生命在歷經數十億的演化,在異鄉演變成人類這樣的後代以十分怪異的樣子回到家鄉,他伸出金屬材質的手臂去碰觸一直在家鄉繁衍但卻沒有太大改變的親屬。但兩者之間已經無法溝通,只能沈默地面對彼此。我覺得這畫面實在是夠離奇的了!

片中的研究人員有些是太空生物學家,他們之所以參與深海的研究,是因為可以將這裡學習到的經驗運用到太空生物的探索上。所以在描述太空計畫的部份不免俗的用上一些3D動畫來填補。居然還出現了遇到外星生物的情節,也許是為了增加一點娛樂性和親和度吧!但個人是覺得是有點玩過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