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德川廣和先生訪台記(三)台中科博館“水中蛟龍”特展之一


到flickr相簿
德川先生的人面很廣,在古生物學界和原形師圈都結識很多朋友,促成此次來臺的原因之一是德川先生的學界友人也有參與此次科博館“水中蛟龍”的籌備。

很可惜無法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展場的照片,因為現場不允許攝影。不過這次特展有出專刊,價錢不貴,內容和圖片也還不錯,可能會比自己拍還精美。上圖是放在入口處唯一可以供民眾拍照的化石複製品。


德川先生此行也帶來他的新作品Toyotamaphimeia 準備給科博館的研究員看,交流一下彼此的意見。


因為德川先生對此次展出的潘氏澎湖鱷很感興趣,因為潘氏澎湖鱷和Toyotamaphimeia 外型相當接近。但是兩者生存的年代相距甚遠,這兩種鱷類間到底有多少異同,德川先生感到相當好奇。
Toyotamaphimeia----約40萬年前
潘氏澎湖鱷----約 1600萬年前

德川先生此行連絡上了台中科博館的助理研究員張鈞翔博士,張博士是研究古代哺乳動物專家,對古代象類的研究更是專精。真是好巧,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把我做的林旺給張先生審核一番。

台中的行程安排近兩天的時間,第一天(三月六日)上午參觀特展和自然科學永久展示區,下午參觀植物園區。晚間德川先生在旅館過夜,我和我太太則到我叔叔家去叨擾一宿。隔日上午便和張鈞翔先生的會面。下午再驅車到台北和蜥蜴、阿山、阿捷碰面。

以下是一些在台中的照片集錦:

德川先生對這個恐龍走下展示台的幽默設計感到興趣。


主展館二樓有一些動物標本加上仿真佈景的展示區,取好角度可以拍到像是真實場景的畫面。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到科博館二樓,要不是為了在館內二樓用餐,我還不知道有這個展示區。德川先生有個怪僻,他喜歡在博物館吃難吃的午餐,吃遍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餐廳似乎也算是他的樂趣之一。


我想此行最讓德川先生吃驚的是台灣有像是石尚企業這樣的公司吧!此為台中科博館店,會如此空蕩蕩、暗摸摸的原因是新合約的簽訂似乎沒有完成,所以無法營業。真是很可惜,這是石尚最大間的店吧!客人遠道來此,卻無法入內參觀,實在有點丟臉。在結束科博館行程後我們轉往石尚位在綠園道的分店參觀。那邊沒有很大間,但還好誠品在同一棟樓,剛好德川先生也很想逛逛台灣的書店。


植物園區入口超大的鋼鐵蝴蝶。


溫室裡的熱帶風情。


別忘了前往植物園區的地下室觀賞亞馬遜魚類。


第一次注意到科博館旁有這麼一處漂亮的草坪,很多人在這裡練功,吸收天地精華。

不好意思,篇幅已經太長了,台中第二天部份留待另篇再續。

2 則留言:

箱龜盒子 提到...

請問一下書大,所以你那時候去的時候石尚是沒有營業就是了,
不知現在是否恢復營業?
我月底會下去一趟,順便去看一下水中蛟龍展,
如果能逛到石尚就好了…
你說的另一間店距離很遠嗎?

suchus 提到...

先祝你們旅遊暢快。
石尚營業的狀況我不清楚,打電話去問問看吧!
綠園道店不遠,開車轉幾個路口就到了!
那邊還蠻值得一逛的,勤美集團與誠品經營的百貨公司。叫做勤美天地。
建築設計 得不錯,有大片的植物牆造景,還算有趣。很多年輕人在那邊聚集,算是台中很夯的新地標。
http://zh.wikipedia.org/zh/勤美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