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德川廣和先生訪台記(一)


到flickr相簿
美好事情就在毫無預期之中發生了!
剛開始想做原形時,找了一些資料來學習,其中包括了這兩本專題雜誌。
(ˊ由マリア書房出版的“瞳”系列專刊no.9&10,
主題為“figure”的群像,副標”原形師們的GK藝術“)
這兩本專刊介紹了日本當今知名的原形師,內容相當精彩。
(雖然不懂日文的我只能看圖片)
看到這麼多精彩的作品,真是讓人對這些原形師們產生無比的景仰與崇拜。

萬萬人沒想到這些看來遙不可及的大師們,其中有一位居然會大駕光臨,還給了我相當多的指導。
這真是萬分的榮幸啊!至今我都還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

就在這裡,瞳第10期,79~81頁。介紹德川廣和先生和他的恐龍作品。




這次德川先生來臺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參觀台中科博館的“水中蛟龍”特展。
很巧的是,台灣在這期間次同有多處恐龍展,盛況空前、機會難得,所以我們也一併造訪了這些展覽。
包括了世界恐龍大展、四川自貢恐龍展以及新開幕以自然科學為主題的長期展場:台灣博物館土銀分館。
由於這是他第一次訪台,所以也安排了一些觀察台灣模型環境的行程。
拜訪國內原形名家蜥蜴的巢穴,也到萬年等地參觀台灣專業的模型店。

陪同德川先生這短短的四、五天的行程,只能用濃稠來形容。
從參觀展覽與向德川先生請益,加上跟阿山阿捷在蜥蜴家聚會交流。
幾乎分秒都在學習與腦力激盪,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充實人生的感受了!
在這幾天裡,我得到豐盛到消化不良的古生物知識,和感受到作為一位古生物原形師所應有的敬業態度。

這次能陪同德川先生一起參觀,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有我太太幫忙日文口譯。
由於我的英文很破,若不是我告訴德川說我太太的日語能力很強,說不定他也不太敢來找我。

算是因緣際會吧!總之能和德川先生結識實在是非常幸運。
他人很nice,對我的提問都不厭其煩地詳加說明,也毫不吝嗇地分享他豐富的資源。

日本人有禮是出名的,這次德川先生帶來很多的伴手禮。
就放在這裡給大家流點口水吧!

3件1/48比例恐龍GK模型和介紹古生物藝術家的書“恐龍的復元”
當然德川先生也是書中所介紹的藝術家之一。

Sorry! 今天只能先介紹到這裡。我要先處理一下我現在的正職工作,在某方面來說,我也是很現實的人....

4 則留言:

阿康 提到...

Suchus前輩您好,小弟在蜥蜴前輩的網頁中得知您也是新竹人,原來新竹也有玩原型的高手!! 備感歡喜。

小弟我是玩軍事模型較多,這陣子一直對原型的製作很有興趣,不曉得未來的日子裡是否可以與您學習學習,小弟我在這領域裡一知半解,懵懵懂懂@@"

小弟我住清大這附近,希望未來能有交流^^

箱龜盒子 提到...

多虧Suchus大,我們才有這樣跨國交流的機會,
說交流太過份了,我只有聽的份…呵呵

suchus 提到...

阿康您好

我看了你的網頁,你的作品很讚啊!

機車也很酷,I like it! 你的車是不是上過電視新聞啊?

不論是模型或是原形,我也只能算是初學者,能多認識一些高手互相切磋,不亦樂乎。

希望有機會和你認識。

suchus 提到...

sun大
您太客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