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德川廣和先生訪台記(五)蜥蜴巢穴的聚會


到flickr相簿
真抱歉,這個續篇拖了這麼久才來寫。其實這裡要說的事情是跟上一篇發生在同一天的(三月七日)。有點偷懶的原因是蜥蜴大和J已經有作過報導,所以想說也沒那麼急,所以就先忙著賺生活費。
左起,書倩(我老婆)、在下、J、Sun、德川廣和先生、蜥蜴大
蜥蜴巢穴
J的亂動物誌

當德川先生透過電子郵件表明要來臺叁訪時,想說機會難得,於是在蜥蜴巢穴動物幫的年度聚會中,我詢問蜥蜴大、Sun和J看他們是否也有興趣和德川先生見面。大家都表示很高的意願,所以就促成了此次的會面。

德川先生先前也看過蜥蜴大的網站,對蜥蜴大的原型與GK製作功力都有非常高的評價。德川先生聽到我要帶他去拜訪蜥蜴大時,他表示非常高興與期待。不過有點小遺憾的是因為我沒有表達清楚,害德川先生以為只有和蜥蜴大會面,所以他禮物沒有準備齊全。

根據日本的禮儀,他們會在初次見面時準備見面禮。我以前也曾跟日本電影製片團隊合作,初次見面便收到精緻的禮物。這次又還忘記要注意到這點在是很糟糕。既然是第一次的見面,應該把參加的人數都互相確定好。
Sun大和J,真的很歹勢啦!

還好當天大家都很Hi啦!蜥蜴夫人也幫我們找了不錯的餐廳,餐點和氣氛都很棒。

德川先生下午4點抵達蜥蜴巢穴,我們在六、七點間吃晚餐,餐後又回到蜥蜴巢穴繼續聊。德川先生真是很有風度的前輩啊!恨熱心的跟大家分享他的經驗。不過很可惜的是時間實在是很有限,Sun與J因為隔日要上班不能待太晚,必須先回去。德川先生則繼續待在蜥蜴大哪裡聊到11點,仍是有講不完的話題。德川先生給我們的許多建議很多,容我於最後再做出總結,這裡就先跳過了!

隨後我就送德川先生到旅館,我則打道回新竹。隔日(三月八日)還有在新光百貨的四川恐龍展的參觀行程,這天會是德川先生在台最後的叁訪行程。留待下篇再續(又要偷懶...)

以下是在蜥蜴巢穴的花絮照片

德川先生很驚喜地發現他朋友奧田茂喜的卡美拉作品,他對於蜥蜴大在只有日文說明書的情況下可以成功組合這件可動怪獸表示非常欽佩。蜥蜴大是個大收藏家,德川先生當天還發現不少蜥蜴大的收藏原型是出自於他和他的朋友之手。雖然日本沒有很遠,但看得出德川先生有種天涯遇知己的感動。關於蜥蜴大有哪些收藏是德川先生的作品,請到蜥蜴巢穴一窺究竟。

蜥蜴大贈給德川先生“他化自在天”GK套件。還有橙腹樹蛙套件,蜥蜴大的完成品如下:



忘了這是在說甚麼,應該也是在說是某位朋友的作品吧!


聊開了,德川先生拿出早上給科博館研究員看的Toyotamaphimeia給大家看。

大家都變成好奇寶寶。


下面補一張在我家拍的特寫,這張可以比較明顯看出塗料有銀色的反光。德川先生說真鱷魚是不會有這種銀色成份的,但基於著色的效果考量,混入些許銀色可以拉大反差,肌理的質感效果會比較顯著。這招我還真的沒想到過,學起來!



這真是莫大的榮幸,德川先生對我們的作品也很稱讚啊!尤其是在台灣這種環境下居然也有人花這麼多心血在冷門的動物模型上。
由於我忘了告知大家要準備作品,於是Sun和J沒有帶上色完成的作品。還好平日大家有交換作品,蜥蜴大那裡還有很多兩位前輩的未上色白件。不然我真該被加重的責備了!
以下是蜥蜴替兩位的作品補拍的沙龍照

J的作品,請往這裡看更多


Sun的作品,請往這裡看更多
感謝大家一直閱讀到這理,還有最後的完結篇,很快就會po,請耐心再多等一下下...

2 則留言:

箱龜盒子 提到...

好像時光又拉回了那一天呢…哈哈,
我一直在想德川先生可以用石粉粘土做出那麼細又生動的作品,
真的很厲害…

suchus 提到...

爪子部份有用上別種材料,但是我忘記名字了!
很像是AB補土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