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新竹模型半日遊之一


到flickr相簿
在一次路過新竹公道五時,發現河堤邊居然有飛機模型陳列館的指標。到底這荒涼之地為何會和模型扯上關係呢?
昨日趁著預約工作被取消的空檔,決定騎著機車去看個究竟。

到了大門口,雖然想像得到可能不是間專業的模型博物館,但著實還是被它的整體的樣貌嚇了一大跳。
這種組合真是讓我打破頭都想像不到的。

逗趣的梅花鹿花燈,有著明顯的迪士尼卡通風格。


展示館在二樓,場地不算小。


設有拍照區,可滿足遊客拍攝到此一遊照片的需要。


販賣區也不少,算是很用心了,雖然只是設在展館的一個小角。

館中的展品大部分都是市售完成品,我通常會把這類模型歸類為玩具。其中只有少部份的玩家組裝模型,大都是來自一個加拿大人,他將在旅台期間所製作的模型捐出送給該館。





以上就是該加拿大人作品。有一隻蒼蠅死在裡面。


走出二樓展館,有一個小陽台,順著階梯往上看上面還有個瞭望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景點是因應空軍基地而生的:
後來看了一下介紹,原來這個原本務農的古賢里居民因為精華土地被徵收作為空軍機場跑道,導致失去生計,人口四散外流。後來是因為靠著有志的年輕人出來積極從政,進行社區改造。將緊臨空軍基地的缺點轉化成優點,設置起觀景台和飛機模型展示館,企圖藉此招攬一些觀光的生意,讓原本已經不太適合居住的社區能再繼續生存,不至因人口外流而消失。有這樣的創意和用心,我想是值得讚許的!


觀景台上雖有警告牌,但我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機場的照片,怕違法,我就不po出來了。


入場要收清潔費20元,憑卷加30元可以換一杯咖啡。由於我到的下午並沒有飛機起降,賣咖啡的大姊還特別向我們說明上午的演練有多精彩。


這裡風很大,經營咖啡座得和氣候奮戰,植物顯然種不太起來。


我的機車停在隔壁廟前廣場上,車齡好像滿十週年了,拍張紀念照吧!

後計:
新竹空軍基地原本是日軍設立的,後來被國民黨接手使用。聽說在新竹市中心的影像博物館有很多日治時代的資料,包括曾作為神風特攻隊基地的新竹空軍基地史料。有空再找個時間,去影像博物館一窺究竟。

2 則留言:

rdgoodwill 提到...

風大植物種不起來,是因為空氣中溼氣很少的緣故嗎?

老師的摩托車看不出來騎了十年,保養真好!

suchus 提到...

或許是這樣吧!新竹風真的很大,時常出現像颱風般的強風,連人都站不穩。

因為才在半年之前花了一筆錢去整理,全車重新烤漆,也更換不少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