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古董級的古生物模型


這邊的照片是16年前在台北新公園的台灣博物館拍攝的。是用膠卷拍的(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我太太當時在學攝影,由於是自己手工洗照片,所以沒有將所有底片沖印出來,僅做了印樣。現在我也沒有底片掃描器,要把這些照片po出來,最方便的處理方式就是掃描印樣。但印樣就跟底片一樣大,精細度也不如底片,所以結果就是糊成一片(還夾帶許多灰塵)。原本覺得很失敗,但後來再看看又發現這種粗糙的畫質跟主題還蠻相配的,真是意外的效果啊!若是刻意要做還不一定做得好呢!請各位來賓移駕flikr相簿觀賞吧!

2 則留言:

rdgoodwill 提到...

這些模型不知道是哪國人做的,老師對於這些模型的評價如何?這些模型眼珠的模樣讓我覺得是同一個人做的,感覺有點逗趣。

suchus 提到...

我也不清楚ㄟ!
人物看起來像是西方人。
這些模型很拙,但很可愛。讓我覺得珍貴的是,這些古早模型可說是台灣最早一批的公眾科學教育設備啊!
想到我阿公小時候看的就是這些模型,真叫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