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導...

離上次更新部落格居然過了一年...
第二次的京都同時代畫廊的日台古今動物聯展已經開展了!
速報:來自參展人久正人的部落格報導
漫画家には不利なリング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新竹市立動物園--兒時記憶的殘片


到flickr相簿
小時候住在離台北市圓山動物園不遠的地方,在兒時記憶裡,圓山動物園佔有很大的份量。
但自從台北市立動物園遷移到木柵後,頓時我的童年回憶好像被殺死了一大半。
直到發現新竹有這座動物圓,建園的時間比圓山晚,但風格非常接近,極有可能是出自同一批人的手筆。
在園中的某些角落裡,不由令人勾起腦海中些許有關圓山的回憶...


古意盎然的大門,但維護整修的有點唐塗。


把不鏽鋼管硬加到帶古典裝飾意味的大門上,有欠美感上的考量。
雕像的塗色也很隨便,只有平塗,大概是找刷牆壁的師傅塗的吧!
美,似乎不是件重要的事,對某些人來說...
主事者不知他們有沒有看見那精美的雕花,這麼做對得起前人的用心嗎?
還是,有看沒有到。既感受不到雕花和雕塑的美,也感受不到鋼管和廉價塗裝的醜?


進入大門後的水池,同樣的缺失再度上演。
外面是紋理粗糙的花崗岩護墩,裡面居然用上天藍色的瓷磚!
至於地面的石英磚就更不要談了!


雕像被風雨侵蝕了,面目有點模糊。
沒關係,看我的神來之筆!!!!是不是又有精神了呢?
魚尾斷了也沒關係,看我倆光師的神功....我糊!我綁!


上個世紀前半段的卡通風格,好個歷史的見證!只是你的新衣服的顏色有點刺眼。

看全部 Read more!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古董級的古生物模型


這邊的照片是16年前在台北新公園的台灣博物館拍攝的。是用膠卷拍的(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我太太當時在學攝影,由於是自己手工洗照片,所以沒有將所有底片沖印出來,僅做了印樣。現在我也沒有底片掃描器,要把這些照片po出來,最方便的處理方式就是掃描印樣。但印樣就跟底片一樣大,精細度也不如底片,所以結果就是糊成一片(還夾帶許多灰塵)。原本覺得很失敗,但後來再看看又發現這種粗糙的畫質跟主題還蠻相配的,真是意外的效果啊!若是刻意要做還不一定做得好呢!請各位來賓移駕flikr相簿觀賞吧!

看全部 Read more!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通俗科學網

《通俗科學網》無意間逛到這個在交通大學設立的網站,相關書籍和影像出版品的資料很豐富,連結網站也很多。應該早點發現的。
看全部 Read more!